甜甜圈

希望你们都遇到你们的小英雄


铁血往昔er,不逆不拆


脾气燥,别惹我


最爱大哥不解释


亲爱的@翎羽羊,做个梦给你吖


不忘初心@鱼七

【庆易】礼物




想看很宠很宠阿易,对阿易超好的张保庆和安安静静偶尔对张保庆撒下娇的阿易,但是发现没人写,好吧,我自己来


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乱七八糟,随便看看算了




搭配bgm:阿肆——喜欢




  阿易的生日快到了,张保庆寻思着要送他什么礼物好。

  

  首先,毛绒熊是必不可少的。张保庆知道阿易一直想要一只超大的毛绒熊,可以躺在上面的那种。其实张保庆有时候挺好奇阿易那性子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少女心爆棚的毛绒玩具。问阿易的时候,阿易也不回答,只是看了自己一眼:“你猜。”

  张保庆:“……”他有些无奈,他要猜得出来他就不问了。

  不过,最近天气开始转冷了,阿易又是个怕冷的体质,前些日子看到自家弟弟在织围巾,说是送给王什么俊凯来着……要不自己也给阿易织一条?

  打定主意后,张保庆在家附近的超市里买了工具,然后跑到易烊千玺的房里问道:“千千你围巾怎么织的?教一下你哥我咯。”

  

  易烊千玺闻言,看了张保庆一眼,“哥你想干嘛?”

   

  “阿易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他织条围巾。”张保庆说着看了眼易烊千玺手里那条快完工的围巾说道。

  “虽说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是最有诚意的……不过,嫂子生日哥你就只送这个?”

  “怎么可能?”张保庆看着易烊千玺一脸的“你怎么那么小气”的表情,反驳道。

  “不是就好,不然你一总裁就送这么点东西也太吝啬了。”

  “我……”张保庆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自家弟弟说话那么毒呢?

  “阿易他又不会在乎这些。”

  易烊千玺:“……”他停下手中织围巾的动作,抬头看着张保庆,“哥你怎么追到嫂子的?”

  “……你嫂子先追的我!”

  张保庆想起那天阿易跟自己告白的场景,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时张保庆大四,阿易大二。张保庆是计算机系的,阿易是外文系的。张保庆是B大的校草,阿易是B大的一枝花。

  张保庆在学校的文艺晚会汇演上见到阿易的第一眼就喜欢他喜欢得紧,不过……他比较怂,磨蹭了一个多学期都没向阿易告白,只是跟他搞好了关系……唔……大概就是一起吃饭,早上谁没课谁就帮谁带早餐,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的那种关系。

  直到大四下学期,一天晚上下自修时,楼梯里黑灯瞎火的,估计又是哪个捣蛋鬼把这栋教学楼的电源给拔了。张保庆嚼着口香糖,吹着泡泡,抱着书往楼下走。在三楼的楼梯转角处,猝不及防的,张保庆被人推到了墙上。

  “保庆。”那人开了口,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是阿易的声音。

  张保庆有些懵地看着他,吹出来的泡泡也忘了吃回去。

  阿易看着他,张嘴将他吹出的泡泡吃了进去,然后吻住了他的唇。

  “阿易,你……”

  阿易从他手里抽过一本书,将一封信夹了进去。

  张保庆抱着书回到宿舍时都还没从刚刚那个吻里回过神来。舍友马思远拿他的书抄笔记时,看到了阿易夹在里面的信,他拿起来晃了晃:“保庆你又撞到什么艳遇了?”

  张保庆:“……艳遇你个大头鬼。”张保庆说着把信从他手中拿了过来,翻了个白眼说道。

  马思远耸了耸肩:“那你这次又打算用什么方法拒绝小学妹呀?”

  “谁跟你讲是小学妹给我的了?”张保庆瞥了他一眼,“而且,我可没说我要拒绝。”

  马思远:“!!!”不是小学妹?他惊讶得瞪大了眼,“卧槽!哪个小学弟这么没眼光,看上了你这个禽兽?!”

  张保庆:“去你的!皮痒了是吧?笔记不想抄了?考试想挂科就跟哥讲,哥包你满意。”张保庆说着把桌上的小台灯打开,认认真真地看起手里的信来。

  信上只有七个字,外加一个标点符号,张保庆却翻来覆去的看了几百遍,对着信傻笑了一整个晚上……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振地去教室上课。

  他在教室里刚挑了个位子坐下没多久,旁边就推来了一杯豆浆和两根油条。

  张保庆转头一看,阿易坐在自己旁边的位子上手托着下巴看着自己。他深吸了一口气,凑过去了一些,不太自在地看着桌面:“呃……那什么,我有一个超能力……你要不要猜猜看?”说着他偷偷看了眼阿易的反应。

  阿易闻言,低眸笑了笑。张保庆觉得自己快没救了,阿易一笑他就好心动。他趴在桌子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阿易看。

  哎,他的阿易长得可真好看。

  

  

  

  

  


  “啧,居然让嫂子先告白,真是活该你单身十九年。”易烊千玺说着翻了个白眼。

  张保庆:“……”不是,什么叫阿易先主动告的白就活该自己单身十九年?!

  “我觉得吧,学东西就要有学东西的态度 哥你觉得呢?”易烊千玺说着敲了敲织围巾的两根棍子。

  张保庆:“……”真是虎落平阳被人欺,他挤出一个笑,“千千你最好了,教下你哥我呗?”

  “……行吧。”易烊千玺大手一挥,“看着啊。”

  半个小时后……

  易烊千玺看着张保庆笨手笨脚的样子,叹了口气:“哥你慢慢弄吧,我救不了你,先睡了。”

  张保庆:“……”

  他看了眼手里的仍处于“萌芽”阶段的围巾,沉默半晌……算了,明天去公司问自己的助理。

  第二天。

  栗子看了眼放在桌上的毛线团,迟疑了半天才开口问道:“总裁您真的要学吗?”

  “嗯。”张保庆非常肯定地点点头。

  “那……好吧。”栗子拿起棍子给张保庆示范了下。

  一个小时后。

  “呃……大概就这样……总裁您把这些结拉紧点,不然织出来的围巾会很难看的。”

  “好。”张保庆努力地跟手里的那两根棍子作斗争。

  “那总裁您要没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

  “嗯。”张保庆头也不抬地应了句,栗子闻言连忙开门离开了办公室。

  出了办公室,菜瓜几人连忙围了上来,看着栗子七嘴八舌地问。

  “栗子你没事吧?”

  “总裁找你干嘛呀?”

  “不会被骂了一顿吧?”

  

  ……

  栗子摇摇头:“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总裁叫我教他织围巾。”

  “What?!”几个女生听到这个劲爆的消息,一下子傻了眼,“不是吧?织给谁的?”

  “好像是织给他男朋友的生日礼物……”栗子看了几人一眼说道。

  “诶!!!”

  在办公室里不工作织围巾的下场就是张保庆晚上得加班。

  他趴在桌上生无可恋地看着旁边那一沓等待处理的文件,嗯,今天也是想念阿易的一天。

  他掰着手指头算了下他有几天没陪过阿易了。

  一天,两天……哦,四天……

  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了,张保庆边看着文件边道:“进来。”

  听到脚步声,张保庆头也不抬地说道:“文件放到那边。”

  阿易拿着保温瓶看着戴着眼镜认真地看着文件的张保庆抿了下唇,将保温瓶放到他桌上空阔的地方。

  “阿易?!”张保庆抬头看了眼桌上的保温瓶觉得不太对劲,连忙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阿易,“你怎么来了?”

  阿易看了他一眼,手张了张:“抱。”

  张保庆见状,赶紧把人抱怀里。

  “最近很忙?”阿易好奇地翻了翻他桌上的文件。

  “忙,忙得我都快疯掉了,最近天天加班,想陪你都没有时间。”张保庆说着看了眼阿易带来的保温瓶,“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蛋炒饭。”阿易说着看了他一眼,“千千说你每次加班都不好好吃饭。”

  “呃……忙起来就忘了,反正……”说到一半,张保庆看到阿易看着自己的表情,立马改了口,“咳,那什么,下次一定按时吃饭!我保证!”

  听到张保庆的保证,阿易这才收回目光,把保温瓶拿了过来,打开递给张保庆。

  “这么多啊?”张保庆看着保温瓶里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蛋炒饭,有些傻眼,自己最多只能吃一半,剩下的……

  “两人份。”

  “阿易你还没吃?”张保庆看了眼手机,“这都七点多了,你怎么不好好吃饭呢?”

  “你不是也没吃?”阿易看了他一眼,“最近下午没课,我可以来找你。”

  张保庆:“……”

  阿易来找自己=自己要偷偷织围巾了?

  呃……

  张保庆想了想:看来只能三更半夜偷偷织了。

  他抱着阿易点点头:“好。”


  

  

  

  

  

  阿易在大三的时候就从学校里搬出来跟张保庆住一起了。不过两人是分开睡的,所以,晚上一点多的时候,张保庆悄悄地起床把门关上,打开床头的小台灯开始织他那仍处于萌芽阶段的围巾。

  还有两天就到阿易的生日了,按照自己这磨蹭的速度,估计这两天晚上都得挑夜灯。

  嗯,给阿易的生日礼物一定要认真对待!

  织到约莫三点多的时候,房门被人敲响了,张保庆赶紧把东西塞进了被子底下 下床开了门。

  阿易站在他门外,皱眉半睁着眼看他:“你怎么还不睡呀?”

  阿易没睡醒的声音软软的,张保庆想起自己藏在被子下织了三分之一的围巾,有些不自在地说道:“睡,马上就睡,我看完这点文件就……”

  话还没说完就被阿易抱住了腰。

  阿易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嘟囔道:“困……”

  “好好好,不看了不看了。”张保庆一下子就听出了阿易话里的威胁意思,他把阿易抱起来,往他房里走去。

  把阿易放到床上,张保庆就想转身离开,却没见阿易有半分要撒手的意思。

  张保庆:“……阿易?”

  “你回去肯定又继续看文件。”阿易闭着眼,搂着他的脖子道。

  张保庆:“……”男朋友太聪明怎么办?……虽然自己回去并不是看文件。

  “乖,你明天还要上课呢。”他耐心哄道。

  “那你明天还得上班呢。”

  张保庆:“……”半睡半醒的阿易格外难缠,看来只能明天再拿去公司里织了。

  

  

  

  

  

  

  

  

  

公司八卦交流群(群在线人数7/20)

栗子:总裁又在办公室里织围巾了

沙婉:听思远说,明天是总裁男朋友的生日?

菜瓜:我进去的时候看到总裁那沓没处理的文件有我的鞋垫那么高……

唐堤:……总裁今天晚上又得加班了吧?

马思远:嗯,你们可以迟些走,说不定待会能见到阿易

唐堤:阿易?

栗子:就是总裁的男朋友……这两天晚上都有过来给总裁带饭……

班小松:我进去送文件的时候觉得眼都快瞎了……

菜瓜:辛苦你了……哎,对了,阿易长得好看吗?

二鼻子:好看,当然好看,阿易当时在我们学校可是校草来的,用中文系那群女生的话来讲就是“B大一枝花”

马思远:嗯,B大男女公认最好看的男生除了你们总裁,就是阿易

唐堤:帅哥都跟帅哥在一起了

沙婉:不过,总裁真的是很宠他男朋友啊!

栗子:可不是吗?总裁最近黑眼圈都出来了,估计回家都在熬夜织围巾

唐堤:突然觉得总裁好温柔啊!

马思远:……你们不要想太多,他也就对阿易一个人温柔而已……

……

阿易生日那天,张保庆开车送阿易去学校的时候被阿易扯着领带亲了一口。

张保庆:“!!!”

他看着阿易进了校门,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些东西阿易都跟谁学的?!

作为一个曾经在母胎里单身solo了十九年的人,张保庆想了想,自从跟阿易在一起后,自己好像……一直都是被撩的那个?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醒醒啊张保庆,你围巾还没织完呢!




栗子又被叫进了总裁办公室。

她看着放在桌面的围巾,有些懵逼:“总……总裁……有什么事吗?”

张保庆点了点头:“那个围巾要怎么收尾?”

栗子:“……”这么急地叫自己过来就是为了问自己围巾怎么收尾?

栗子把围巾的收尾方法讲了遍后,张保庆点了点头,自个儿捣鼓去了。

栗子走时,看了眼放在桌面上已经织得差不多的围巾……呃……她能说有点丑吗?……好吧,她不能捂着良心说话,这……织得不是一般的丑……

从办公室出来后,她从兜里摸出手机,点进了QQ置顶的那个公司八卦交流群。

公司八卦交流群(在线人数10/21)

栗子:我觉得……总裁织的围巾……有……有点丑……

马思远:不是一般的丑好吗……

沙婉:你们都见过啦?

栗子:嗯,围巾的一半吧大概,有些地方织错了,也不知道总裁是怎么正回来的……

马思远:屁嘞!他上半部分也有地方织错了!

二鼻子:只要阿易不嫌弃,你们再嫌弃也没什么鬼用🙄

班小松:这话过于真实😂

千千:嫂子是真的不会介意,上次他生日,我哥给他做了个小蛋糕,啧,我哥做的东西不是一般的难吃,结果嫂子他不但吃完了,还冲我哥笑了笑……

马思远:鉴定完毕,阿易对你哥绝对是真爱!

千千:超明显的好吗?他考B大都是为了我哥……

二鼻子:???

马思远:什么情况?

千千:唔……听嫂子讲,好像是在他高中时代吧,因为经常看到我哥喂公园里的那些流浪猫,所以对我哥的好感动还蛮高的,然后高三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了我哥代言的那个产品……叫什么来着?

马思远:Roseonly吧?你哥那会大二,纯属心血来潮接了这个代言

栗子:我感觉……我是不是无意中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

菜瓜:同感

……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后,阿易收拾好东西坐在座位上等着张保庆来接自己,坐一旁的千智赫见了,有些好奇地问:“下课很久啦!易易你不回去吗?”

“我等人。”

“是今天早上送你来的那个吗?”千智赫说着干脆合上了手中的笔记,托着下巴看着阿易。

“嗯。”阿易点点头 示意了下门口,“你哥哥来了。”

千智赫:“诶!这么快的吗?”他手忙脚乱地收拾好桌上的东西,看向karry,“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啊?”

“你昨天不是念了一整天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甜品店吗?走吧,带你去吃。”karry说着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帮他把桌上那堆乱七八糟的书给整理好。

“真的?谢谢哥哥!”千智赫闻言,一脸惊喜地看向他,也不在意旁边有没有人,踮起脚往karry脸上就是“吧唧”一口。完了后,他看向阿易,挥了挥手,“易易我先走了,明天见。”

阿易点点头:“嗯,明天见。”

张保庆来到阿易的教室时,离下课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他帮阿易拿着书,看着他问:“等很久了吗?”

阿易摇摇头:“没,走吧。”





易烊千玺今天跟他的小男友约会去了,家里只剩张保庆跟阿易两人。张保庆按灭客厅的灯,抬手蒙住了阿易的眼睛,将他带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你干嘛?”黑暗里,阿易有些好奇地问。


“等下等下,马上就好。”张保庆说着松开了蒙住阿易眼睛的手。

阿易惊讶地看着那只占据了张保庆大半张床的毛绒熊,转头看向张保庆:“你……”

“生日快乐。”张保庆像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那条织好的围巾给阿易戴上,“呃……围巾可能织得……比较丑。”

围巾是奶白色的,阿易一眼就看到了后半织错的部分,但他觉得,除去那些织错的地方,这条围巾也不怎么丑,甚至还有些好看。

他抿了抿唇,抱住了张保庆。

“怎么办呀?”他瓮声瓮气地道。

“怎么了?”

阿易松开手,抬眼看着他:“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

张保庆闻言,失笑地将人抱进怀里,声音温柔得要命。

“没关系的,就这样喜欢下去吧。”




  

  

  

  

  

——End——






小朋友十八岁生日快乐呀!



泡泡糖的梗是怡宝太太的,小朋友生日我还在考期中,没爱了

评论(4)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甜甜圈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